close

我跟享樂一起走了一哩,      I walked a mile with Pleasure,

她叨叨絮絮個不停,          She chattered all the way,

但她說了半天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ut left me none the wiser.

我的智慧沒有長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or all she had to say.

我跟悲傷一起走了一哩,           I walked a mile with Sorrow,

她一個字也沒說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And ne’er a word said she;

但是當悲傷與我同行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ut oh the thinga I learned from her

啊!我學到那麼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When Sorrow walked with me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漢彌頓(Robert Browning Hamilton

 

今天在書上看到的一首詩。雖然那本沒有很好看。XD

人處在逆境中總會擦撞出不同的、漂亮的火花。不一樣的經驗,不一樣的成長。

很久以前,也有過難過到快受不了的時候,悶在被子裡,或者找個空間角落哭過。喜歡一個人默默的找個地方發洩情緒。

曾經再難過、愉快的事,在很久以後,一點一滴再回想起來時或許都將付諸一笑。

回首走過來的路途,可能現在笑的最開心的過去都是那些最難過、最尷尬、最出糗的過去。

或許我還是跟一前一樣會莫名難過,可是也會有什麼東西不一樣,可能只有自己才能深深體會的那些什麼。

*

我又頹廢了一個週末。禮拜六晚上跑到中正高中當人肉乾,禮拜天早上跑去看不怎麼樣的101次新年快樂。

之所以不怎麼樣,因為我覺得劇情沒有驚喜感又不夠喜劇XD好吧,或許跟我最近閱讀的劇情都太刺激了也有關=ˇ=

RC掛著,聽著歌,我又莫名悶悶的情緒莫名變好了。

才開始發覺音樂對照顧我的情緒好像很有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颯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